苍筤狸

屈平辭賦懸日月 楚王台榭空山丘

嗜睡与贪食

很想写嗜睡症,还想写醒来以后身体被掏空的那种饿。
浑身所有的力气都被抽调走,在冬天的空气里形成一朵朵洁白的云雾。身体里突然燃起一团火,又瞬间熄灭殆尽,似乎把最后的直接能量耗去大半。深知这不可能,大脑指挥濒临瘫软的四肢百骸叮铃哐啷地向前挪步。清醒但无所思,或者是有所思而倏忽消逝。
疲累或者沉重,泪水与笑容,都直接反映在人的生理机能上。“爱书就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”真正饥饿的人却少有能趴在书上的。
感慨万千业已成为过去,风波却种植在身体里。它们蔓延,滋长,造成紊乱,吃不饱的饿和逃避式的困。它们交缠在骨头上,把情绪的烙痕从脑海收敛又原封不动刻在肌理里面。
在夜里,别人的眼睛明亮,映射着璀璨的光,或者说是一种近乎于极限的奋斗。嗜睡者或许曾经是其中一员,或许从来没有实现过。没有为此感到羞赧的时间,这些竟都拿来休眠了。
休眠之中,记忆被组装重构,最后还是在遗忘中演绎,无人问津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